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落地内蒙古自治区首单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

  • 2022-06-08 12:06

6月2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为某外贸企业办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实现内蒙古自治区首单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业务落地。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该新政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上的重磅政策,推出美式期权和亚式期权进一步丰富了境内市场人民币外汇衍生品的种类,给予企业更多场景选择。美式期权相较于欧式期权具有更加灵活的购汇时间选择,亚式期权能用更少的期权费达到欧式期权的规避汇率风险的目的。

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向外贸企业宣传汇率管理新产品,并制定汇率风险管理方案。最终在6月2日为企业成功办理了买入看涨美式期权和买入看涨亚式期权业务。此次期权业务的落地,体现了该行对于监管政策的积极贯彻执行,契合了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市场环境下对汇率避险的迫切诉求。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践行汇率风险中性,汇率套保比率8.2%,在自治区各家银行中排名前三。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秉持“专业、快捷、灵活”的客户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外汇管家”式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做好“汇率风险中性”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