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有温度”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心

  • 2022-06-10 12:08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服务,认真贯彻监管要求,因地制宜拓宽金融服务渠道,不断加强对新市民的产品供给和服务创新,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安心。

聚焦安居创业,做好信贷支持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新市民提供的按揭贷款量居区域股份制银行首位。2022年在国内经济降速换挡、疫情反复冲击下,该行秉承“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按照“量价质客”的综合经营思路,为新市民提供的住房按揭业务逆势上扬,一季度新增近7亿元,居当地可比股份制银行首位,达历史最高水平。截至4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个人房抵经营贷款16.5亿元,年新增11.56亿元,切实为新市民创业保驾护航。

聚焦纾困减负,助力稳度时艰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危难时刻向小微企业伸出援手,以真情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解决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还本付息暂时性困难,该行充分利用无还本续贷业务,提前下发临期客户名单,提前宣导至每一位客户,当天即可实现续贷工作,极大方便了客户办理。该行还对续贷资金给予进一步的利率优惠,帮助客户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截至4月末,该行无还本续贷业务已落地11笔,金额合计1156万,线上替代率100%。

聚焦提质增效,加快服务速度

在加大信贷支持的同时,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网点营业厅内设置专门的宣传普及区,定期举办活动沙龙,邀约客户到访并由工作人员对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疫情形势严峻后,开辟绿色通道,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该行的“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等均由客户从公司网银端自主申请,系统审查审批并直接放款,无需人工批复及纸质材料。该行推出《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优惠政策操作指引》,汇总小微企业专属授信产品及可享受的授信优惠政策、申请流程等内容,便于企业直观了解相应政策,有效地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

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让更多新市民享受中信银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