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海沧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暴力胁迫诈骗犯罪案件

  • 2022-06-13 12:09

近日,一名神色惊慌的中年男子突然冲进中信银行厦门海沧支行营业大厅,大声向厅堂人员求救呼喊“帮我报警,帮我报警”,支行人员见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支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该男子最终成功摆脱犯罪分子的胁迫。属地派出所对支行员工的勇敢担当提出表扬,对我行处置流程给予高度评价。

事发当天,支行营业经理听到求救声后,果断处置,第一时间将呼救男子带领至支行安全区域,同时指示保安员拨打110报警电话,与此同时,支行其他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将尾随其而来的两名人高马大的男子堵在门外。两名男子见况不妙,只好急忙驾车疾驰而去。

在支行人员的安抚下,求救男子随后讲述其遭遇,求救男子前一日收到了一条添加微信好友请求,在聊天时,对方称可以介绍蔡先生一份兼职工作,只需借用他的账户进行资金流转,便可获取可观报酬。在高利诱惑下,求救男子带着妻子与对方相约碰面商谈,见面后,求救男子与妻子却分别被请上两辆车。司机带着蔡先生在路上不停绕行的同时,车上其它诈骗同伙便利用蔡先生手机银行进行资金转入和转出操作。当发现求救男子银行卡设置了每日交易限额后,便胁迫求救男子到海沧支行使用自助设备将账户内余额取出。求救男子顿时觉察身陷骗局之中,于是在快要靠近支行大门时紧急向银行工作人员求救。

了解情况后,为保证求救男子账户资金安全,支行人员先行协助求救男子修改了密码,并在警察到访后,极配合相关调查。通过我行提供的信息,警方快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晚抓获相关涉案人员7人,解救求救男子的妻子,成功捣毁了一个跨省金融诈骗团伙。

次日上午,求救男子带着妻子来到海沧支行,专门对海沧支行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你们银行的善举不仅保护了我的安全,证明了我被胁迫的事实,也洗清涉案交易的嫌疑,真不知如何感谢你们才是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该案件的成功告破,不仅抓获了不法分子,挽救了被骗人员,而且为国家堵截了超万元的赃款,充分体现了我行工作人员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将持续探索和推进“平安中信”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平安中信创建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