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应贷尽贷、尽早投放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发力信贷投放,切实服务国家稳经济大盘工作

  • 2022-06-01 09:4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切实履行金融企业服务实体、助企纾困职责,5月30日上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对公信贷投放工作。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红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话,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面对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等内外部超预期因素的叠加影响,全分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稳住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解难上来,狠抓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支持,在服务稳经济大盘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贷款投放是金融支持实体的最主要方式;分行要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着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以赴践行“中信责任”、体现“北分担当”。要强化授信政策传导,优化贷款审批流程,严控风险的同时提升授信审批效率,确保应贷尽贷、尽早投放;要强化定价补贴力度,优化绩效考核支撑,全力保障重点领域、重要行业和薄弱环节的融资需求,充分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确保应减尽减、让利实体;要强化综合服务能力,做好分层分类经营,灵活运用投行、国际、交易银行等融资产品,做好大客户深度经营和中小企业客户精准投放,深挖企业贷款痛点,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的信贷需求,确保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要做好风险管控,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平衡好信贷增长与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确保资产质量稳定、风险总体可控。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诚践行国企责任担当,靠前站位、守土尽责。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紧迫艰巨的工作任务,分行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遗余力做好信贷投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稳经济大盘工作在分行贯彻执行与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