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获2021年度舟山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

  • 2022-06-01 09:33
近日,舟山市政府公布2021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结果,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舟山分行凭借支持自贸区制造业大项目,推进直融市场建设,助推舟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获评综合评价一等奖,位列在舟股份制银行第一名。这是该行第五次获评年度考评奖项,体现了该行一直以来立足舟山深耕不缀、行稳致远,积极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舟山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舟山分行的充分认可。
2021年,中信银行舟山分行围绕总分行战略目标,强化党建引领,立足舟山区域,积极响应舟山市委市政府“实干争先、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集结号的号召,深化战略实施,推动经营管理再攀新高峰。该行全年为舟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实体企业新增贷款及多渠道融资160.88亿元,增幅51.49%,位列舟山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第一名。贷款投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制造业贷款增幅280.35%,民营企业贷款增幅137.37%,涉农贷款增幅1278.13%,普惠小微法人贷款增幅67%,绿色金融贷款实现破零,油品产业贷款增幅701.99%。承销及投资债务融资工具总额41.2亿元,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国际业务结售汇交易量达14.71亿美元,位列全市第二。同时,该行持续丰富产品体系和服务内涵,在支持企业上市储备、金融保障招商引资、助力国库支付改革、丰富市民财富管理资产配置以及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全力推进,积极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相关工作得到了市府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2022年,中信银行舟山分行将坚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两个领先”为总体目标,统筹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体系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强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能力,积极助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为总分行新三年战略目标的实现和舟山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有力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