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发挥“网点互联+银警协作”机制 协助抓获在逃嫌疑人

  • 2022-06-15 09:51

近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发挥“网点互联+银警协作”机制,配合警方成功抓获在逃嫌疑人一名。

6月14日下午,徐某至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经办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该客户存在风险案例,迅速提高警惕,并立即上报。经与录入风险事件的营业网点了解,该客户曾于1个月前至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另一家支行办理业务,公安机关追踪到该客户为涉嫌犯罪在逃人员,并通知银行网点,网点立即录入系统做好预警。了解情况后,该行立即向辖属金贸派出所报案,5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火速到达现场,顺利将在逃人员抓获。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于2020年6月上线了运营风险事件管理功能,对于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下发风险客户清单,和经营机构发现并堵截的各类运营业务风险事件,银行网点及时登记在案,通过网点信息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柜面业务系统对可疑或涉案单位、人员进行风险预警,目前已累计协助抓获在逃嫌疑人五名。

今后,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做好涉案人员及账户的识别、预警和防控工作,强化银行账户风险管理,持续提升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丰富风险防范手段,保证联防联控机制实效,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金融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