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 2022-07-11 15:04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

让金融知识“迈开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及总行等相关文件要求,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发挥网点优势,针对老人、新市民、未成年人等一些重点人群,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在6月,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及全辖15家经营机构“6.14征信关爱日”开展征信宣传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了四场主题宣传活动:

6月10日,中信银行柳州分行在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聚集的柳州市北站路,开展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的“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6月15日,中信银行钦州分行行领导及相关部门员工参加了“2022年钦州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6月26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牵头将“服务新市民 金融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活动中会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解答,让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更生动、更有针对性同时也具宣传效果。”

让传播形式“多样化”

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是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各类风险加剧,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确保宣传内容贴近社会公众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升社会公众辨识和防范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的能力的情况下,将金融知识内容与传播性、话题性融合,以多元化的传播方式将金融知识送达消费者。

在形式上,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坚持凝聚力量,突出特色,通过设计微信图文、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新媒体金融知识宣传作品,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络资源设立金融知识普及专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线上资源和活动,为消费者搭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金融知识宣传平台。

“如果突然接到未知短信,那一定请你不要相信,转账汇款要提高警惕,核实求证拨打110……ohbaby,意识提高一点,要学习多一点点。”点开由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共同创作的《爱你》反诈版MV,让宣传变得新潮又有趣,获得网友纷纷点赞,在网络上、朋友圈里广泛传播。

在活动渠道上,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以线上结合线下,实现传播途径多元化,力争做到手机有内容,手边有资料。线下宣传方面,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发放传单、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引导群众关注相关公众号或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授之以渔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资源,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对外LED屏展示、播放征信宣传视频、电子海报等方式,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宣讲金融知识。线上宣传方面,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发动全行员工转发,利用社交媒体等绿色宣传渠道扩大信息传播途径、覆盖面及触达率。

让金融知识“业务化”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结合本机构业务实际情况,以党建联建形式为模板,开创“业务+金融宣传”模式,让普及金融知识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真正做到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常态化。

对内通过自查、晨会、夕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行内员工等防骗意识、防骗能力以及增强员工风险识别能,以案例讲解提升员工对于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能力。对外将普及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场的业务外拓工作中,如6月11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举办的“奥特曼跳蚤市场”主题活动,营业部工作人员向来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讲解了相关金融知识;6月15日,钦州分行在到钦州市颂俭口腔医院的业务外拓工作中,集中介绍理财金融知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仅收到了用户的好评,助力一线部门业务拓展,也拓宽了金融知识宣传渠道。

据了解,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更是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做深做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