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部署“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专项行动

  • 2022-07-08 16:0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蔓延,2022年7月1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召开“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专项行动月启动会,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增进对公司类银行账户的风险治理工作,精准施治,从严管控,全力阻断不法犯罪分子资金转移链条,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近年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涉案账户数量得以有效管控。

本次启动专项行动月活动,意在进一步落实金融机构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倡导辖内70余家营业网点健全常态化账户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推进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强化大数据运用和科技支撑作用,全面加强对异常账户的风险监测和拦截工作。

下一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做好账户服务和风险防控,加强内外部反诈宣传力度,提升行内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诈辨骗能力,加大警银合作力度,筑牢全民反诈安全网,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维护首都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