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链上融资再创新!中信南宁分行落地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出口信用证福费廷融资业务

  • 2022-07-27 10:33
  • 来源:中信财富管理团队

近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通过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辖内某外贸企业办理了首笔出口信用证福费廷融资,是该行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的再次突破。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可靠性、信息共享、可追溯性等特点,将融资业务在平台上进行全流程管理,尤其是可以核验出口报关单的真实性,极大地提高了银行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的手段,切实降低银行融资业务风险,缓解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广区块链平台以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努力开展业务创新,回归本源,对辖内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能融尽融,目前落地的出口融资品种有出口应收款融资、信保融资、出口福费廷融资,累计融资规模上亿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强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区块链平台信息优势,提升对出口企业便利化融资服务能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