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桂林分行量体裁衣助"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 2022-07-26 10:31
  • 来源:中信财富管理团队

"不需要任何实物抵押,手中的专利就变成了真金白银。"6月29日,在获得中信银行桂林分行投放的500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后,桂林锐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位于广西桂林市的锐锋医疗器械公司主要从事牙科类医疗产品研发生产,是自治区级别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多项国家授权专利。2022年二季度,公司订单激增,急需充足的资金保障满荷生产。在得知公司情况后,中信银行桂林分行为其量体裁衣制定专利权质押融资方案,对公司3个知识产权进行质押登记,并于二季度结束前发放了500万元小企业快速贷。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金融支持科创体系,中信银行桂林分行通过"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行动,成功投放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落地了首单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贷款。降低"专精特新"中小企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下一步,中信银行桂林分行将持续立足国家级和广西"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需求,加强业务创新模式的探索,利用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快推进"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充分释放知识产权价值,激发创新活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专精特新"企业稳健发展,为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