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远离金融诈骗 护航幸福晚年

  • 2022-08-01 10:55
  • 来源:中信财富管理团队

为切实增强中老年群体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帮助老年人捂紧"钱袋子",近日,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联合信阳市老干部大学走进信阳市某社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此次宣传讲座的主题是"远离金融诈骗 护航幸福晚年",该行宣讲人员对"保健入会""高息理财""冒充身份""钓鱼网站"等典型诈骗案例进行细致的讲解分析,全面普及宣讲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的防范措施,通过"八个凡是""六个一律""三不一多"的顺口溜提醒老年居民如何防范诈骗。4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发放宣传单页,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问答互动。此次以案说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老年人主动远离金融诈骗,有效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

除此以外,该行在网点也积极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营业网点张贴反诈防诈宣传海报,摆放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手册、折页等宣传材料;向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的到访客户主动提示防范诈骗。该行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防诈提示,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下班后,在市民活动中心广场、社区向附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诈知识,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提示周围居民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推动社会提升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常态化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讲工作,为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