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金融"贷"动乡村振兴 助力绘织农村幸福底色

  • 2022-08-03 16:01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不断提升"三农"领域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信贷供给,提高风险保障,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拓展"三农领域"信贷支持。企业通过远程线上提出申请后,中信银行滨州分行通过快速审批流程,从业务办理到资金到账仅需10分钟,极大提升了资金到账效率,满足了涉农客户资金需求。截至2022年6月,该行通过线上快速贴现为9户涉农企业办理了票据贴现业务,融资金额16.5亿元。

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坚定贯彻中央金融服务政策,积极运用再贴现业务等金融服务抓手,着力支持涉农企业经营发展。再贴现资金对涉农领域的投入,加大了对涉农企业的融资支持,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涉农企业经营发展,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6月,该行成功办理再贴现业务4.3亿元,累计为民营企业、涉农企业、普惠小微企业减免企业利息支出86万元。

带动涉农企业"走出去"。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促进外贸经济复苏,支持外贸型涉农企业走出去,通过货物贸易项下和服务贸易项下收汇付汇、进出口业务、外汇资金业务多措并举支持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国门,为外贸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专业服务。截至2022年6月,累计为3家进出口涉农企业办理信用证融资2600余万美元。

加大涉农信贷产品服务创新。中信银行滨州分行不断提升涉农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创新普惠涉农金融服务产品,推动普惠涉农金融业务稳健发展。依托中信银行"银票e贷、商票e贷、物流e贷、信e融、信e池、信e链"等线上标准化产品,构建了"核心企业+上下游+生态圈"的经营模式,将大企业信用延伸至普惠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有效解决了其主体信用难以评估和缺少有效抵质押担保的难题。通过该系列供应链融资产品的运用,该行"线上快速贴现""银票e贷""信e池"贷款增量超过20亿元,极大地提升了普惠小微客户和涉农客户的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后续,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深耕当地企业,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