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抗击疫情显担当 精准滴灌专精特新“有温度”——一封感谢信背后的金融故事

  • 2022-08-14 15:30

8月13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收到一封来自某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的书面感谢信。

“有了中信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迎刃而解。我司将保质保量完成海洋环境工程建设,助力我省的生态环境建设,贯彻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言语中饱含对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敏捷反应、主动作为,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静态管理期间,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业务连续应急工作,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支持经济稳增长贡献中信力量。

某专精特新企业原计划七月底向三亚某银行提用贷款,用于建设海洋雷达生态环境监测项目,但突发的疫情使三亚所有银行均处于停滞状态,该企业的预付款项支付迫在眉睫。这笔资金,对于缓解该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推进海南省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了解到该企业诉求后,紧急多方协调,点对点调整静态管理区域的员工,并协调支行、多个管理部门为该企业开通“快审、快批、快办”的绿色审批通道,为了能让客户及时将款项付出,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对现有产品进行逐一的筛选,不断调整授信方案,在短时间内顺利实现对该笔贷款的审查、审批。中信银行海口蓝天路支行员工连夜加班加点准备贷款材料,在静默期前到达该企业办公地上门办理业务,快速办理完成400万贷款资金放款手续,为客户解决了付款难题。

微观折射宏观,一域可观全局。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要求,切实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以具有中信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发展注入强力的金融活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