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驻村队员为村民送去“及时水”

  • 2022-08-18 14:37

8月16日上午,一辆载满饮用水的消防车停在了村民江永秀的门前,"运水送水小分队"队员们手脚麻利地送水入户,江永秀全家近一个月不再为用水发愁。"谢谢你们为我们老人家送来及时水,要不我们老两口子就要自己出去背水吃了!"江永秀盛情邀请队员们留下吃饭。队员们婉拒了江永秀的好意,他们还要赶着给另外几户村民送水。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久旱无雨影响,宜昌市远安县部分乡镇出现旱情,嫘祖镇真金村因地处山区本来就缺水,如今,村里大沟水厂已连续多日停止供水,水厂管网沿线121户村民正常用水受影响,部分村民家中储水池已经见底,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保障。

在嫘祖镇党委的协调帮助下,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雷国洲、向立、李寿帅与真金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运水送水小分队"。自8月7日开始,对部分家中严重缺水村民逐一送水入户。同时,小分队多次往返真金村与嫘祖镇自来水公司拖运饮用水,将饮用水灌注到村里大沟水厂的蓄水池中,水厂管网沿线村民有自来水吃。

除了运水送水外,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还跟村委会一起积极探寻解决今后用水难题的方法,计划申请专项资金扩建大沟水厂前端蓄水池,打造稳定可靠、互联互通的农村供水网络,有效解决水量不稳定、季节性缺水等难题。

据介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驻村工作队在真金村驻村已有一年时间,驻村以来,工作队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采购真金茶叶、捐赠资金,同时在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食堂开设乡村振兴农副产品销售展示专柜。此外,工作队扎根真金村积极开展帮扶,并持续推进防止返贫监测等各项工作,为定点帮扶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