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 积极创新支持乡村振兴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创新产品“荔枝易贷”

  • 2022-08-25 17:01

为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惠农助企的政策导向,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根据海南省地域优势和农产品特点,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市场调研和金融产品研发,因时因地创新信贷产品"荔枝易贷",并完成第一笔业务投放。

调研发现,海南为全国唯一的热带荔枝种植主产区,荔枝果实较其他地区成熟快、上市早,且产量稳定、种植技术成熟。但近几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农药、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农户种植荔枝成本提高,资金压力大。大部分农户因缺少抵押物,无法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

在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分行营业部、授信执行部结合调研结果,充分研究荔枝种植土地流转期限、种植亩数、种植树龄等各方面全方位考虑风险点,研发出"荔枝易贷"。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为农户开通绿色通道,顺利投放了第一笔"荔枝易贷",有效缓解了农户抵押难、融资难的问题。

"荔枝易贷"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因地制宜、支持惠农贷款投放、助力自贸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提升了信贷资金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作用效益。下一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完善金融精准帮扶长效机制,支持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为海南自贸港经济平稳运行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