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成为海南省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

  • 2022-08-29 14:19

为贯彻国家“稳外贸、稳外资”的决策部署,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紧抓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大化的机遇,积极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申报试点银行资格。8月16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顺利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备案,成为海南省七家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银行之一,并成功落地辖内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开展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适应“放管服”改革,支持海南自贸港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出的重要举措。自海南实施便利化试点新政以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高度重视,紧跟监管工作思路,密切与外汇局交流沟通,制定相关制度、筛选试点企业、完善内控流程,同时加强对外汇政策、自律机制展业规范的培训学习,不断夯实外汇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外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最终成功通过试点备案。

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七月末,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国际收支规模同比增长27.94%,累计国际收支收付汇量为22.29亿美元,其中,开展新型国际离岸贸易跨境收支14.78亿美元。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以此为新起点,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试点银行的优势,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品牌影响力,为更多自贸港优质企业提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