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助力银企对接,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送上企业融资“及时雨”

  • 2022-08-26 14:22

8月18日,“新一代·融易会”系列活动(第二期)——中信银行专场活动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主办,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承办,旨在通过国企搭台,推进银企对接,加强资金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探索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新晋“产业合伙人”,精准对接园区企业需求,促进银企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加强多方的沟通和协作,以金融资本为支撑强力推动产业升级迭代。

中信协同优势,送上一站式金融服务

让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的茁壮成长。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昆林表示,园区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签约,意味着该行将正式成为园区生态网络的深度合作伙伴,搭建起更高效更多元的投融资及产融结合的服务平台。

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园区企业,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加强多方的沟通和协作,有助于促进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还将有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中信银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不仅在金融领域富有建树,也在其他领域有丰富的资源。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李超在活动中表示,此次中信银行携手中信证券、中信保诚一起参加“新一代·融易会”系列融资对接活动,彰显了集团强大的协同能力,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可联手为园区企业提供银行贷款、股权融资、上市服务以及家族信托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为科创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详解融资方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一代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行正式成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产业合伙人”生态合作伙伴。

随后,来自中信证券的翁媛媛博士带来了资本市场融资规划及上市情况分析,通过解析时间和结果的可控性,针对不同的上市板块对比给出了不同的上市条件,让在场的中小企业代表获益匪浅。

据了解,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是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之一,该行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的纯信用、全线上化的数据融资服务,深度赋能“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现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部黄潇雨博士介绍了中信银行伙伴计划,包括科创金融服务、资本市场业务体系、对公高管平台服务等,通过投贷联动的形式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企业调整资产结构,扩大业务规模。中信保诚资深架构师李红岩则围绕家族信托的多重作用,结合真实案例说明了境内资金投资架构、股权减持税筹内容,阐释了家族信托的多重作用。

通过此次“新一代·融易会”系列活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全方位的立体金融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为园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未来,该行将坚守责任,全力以赴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让“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企业的“发展之田”,为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