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金华武义支行成功堵截投资诈骗 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20万元

  • 2022-09-16 14:20

日前,中信银行金华武义支行凭借柜面工作人员敏锐的观察力和日常反诈培训积累,成功识别并堵截一起投资诈骗事件,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20万元。

当日,客户方女士前往中信银行金华武义支行柜面查询理财资金到账情况,并要求将银行卡中20万元资金转账至某个人账户。该行柜员在受理业务时按流程对客户进行反诈宣传,并开展“四必问”: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及汇款用途。方女士支支吾吾说不出该笔资金的汇款用途,声称收款人王某是浙江某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转账给他是用于购买该公司投资产品,承诺支付一分利。同时柜员发现客户在柜面办理业务过程中一直与他人微信沟通。鉴于以上异常情况,柜员意识到该客户可能被骗,马上将该情况告知会计经理,并对客户进行防诈宣传。会计经理得知后及时上报,妥善调整账户非柜面支付限额,并引导客户下载反诈APP。

经多人劝阻,客户仍汇款意愿强烈。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支行会计经理立即联系当地反诈中心警官,派出所民警及时前往银行,判断其确系投资电信诈骗,及时劝止客户。最终,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该客户终于认识到风险,未办理转账业务,最终避免了20万元的资金损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