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全国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落地中信银行义乌分行

  • 2022-09-16 14:20

9月6日,中信银行义乌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个体工商户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该行充分利用现有金融市场汇率避险工具,更好地满足了个体工商户多样化的汇率避险需求。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提出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于当日夜间落地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彰显了中信银行在汇率避险业务上的专业度。相较于普通欧式期权,企业办理美式期权可在行权时间上获得更多的选择权,便于在震荡行情中更好地把握有利时机进行汇率锁定。同时,对于受疫情等影响导致未来现金流收支时间尚未确定的情形,企业也可选择美式期权进行灵活套保。

义乌市场个体工商户居多,汇率避险产品主要以远期结汇为主,为引导个体工商户树立汇率风险管理意识,该行积极跟进个体工商户的业务需求,通过创新产品模式,最终与义乌市某电子商务商行达成了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的合作意向并成功落地10万美元。该电子商务商行负责人吕总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的收汇账期不稳定,美式期权相较于远期结汇和普通欧式期权,它的期限更加灵活,美式期权的行权日可以是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何一天,更贴近我们的汇率避险需求。”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为外贸主体提供“外汇管家式”服务,通过为其推介非同质化产品选择,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建立较为成熟的汇率风险管理理念,支持外贸主体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