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中信银行举办“赋能中国乳业,信迎行业未来”乳制品行业银企交流会

  • 2022-09-09 14:37

为支持国家乡村振兴、奶业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助力乳业提质增效,支持乳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日前,中信银行在济南举办“赋能中国乳业 信迎行业未来”乳制品行业银企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中信证券与伊利、蒙牛、合生元、现代牧业、完达山、燕塘乳业、得益乳业、山东高速生物等国内知名乳企进行座谈交流,助力乳业发展,共话行业未来。

中信银行长期以来将乳制品行业视为重点支持行业,共同支持“健康中国”建设,在食品安全、绿色低碳、消费升级、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针对产业链上游客户推出了“青贮贷”、“物流e贷”;针对核心乳制品企业,推出“三全赋能、三化驱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产业链下游客户推出“信e销”、“经销e贷”、“银税e贷”、“个人奶商贷”等金融产品。截至2022年8月,中信银行累计为乳制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综合综资金额超520亿元,服务中小型客户超600户,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的共生共荣。

中信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与改革开放共生。作为中信集团最大的金融子公司,中信银行是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为愿景,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资本市场、国际业务、资产托管、供应链金融、资金管理等方面打造了多项市场领先的特色业务。同时,中信银行积极履行国企担当,截至2022年半年末,资产规模已超8万亿,涉农贷款户数近4.5万户,涉农贷款超4000亿,较上年末增速达12%。

“十四五”期间,中国乳业进入可持续发展关键期、绿色发展机遇期和转型发展的攻坚期。本次大会,是中信银行携手中信证券等兄弟公司,强化协同特色、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再次创新探索,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初心,与企业共谋共进,共创共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