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成功拦截汇款诈骗 八旬奶奶送来感谢信

  • 2022-09-29 18:53

"贵行真是一家有高度责任心的银行,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不然我的养老钱就要被骗光了!"近日,年近八旬的陈奶奶将感谢信交给南京分行城北支行员工管俐的手中,衷心感谢该行工作人员"火眼金睛"识别骗局,及时帮助其挽回5万元的损失。

事发当日,陈奶奶来到中信银行南京城北支行理财专柜要求办理转账业务,理财经理管俐询问转账原因,沟通过程中发现陈奶奶神情慌张、含糊其辞。起初声称其孙子由于购车急需资金,随后改口称孙子涉及交通事故需要资金赔付。理财经理察觉情况异常,立即向支行领导汇报,并引导老人到休息室安抚情绪。经过多次耐心询问,老人家才透露:收款人并不是自己孙子,而是"某派出所所长"。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初步判定该老年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设法联系老人的子女,耐心劝阻老人停止取款。经公安民警到现场核实后,认定为电信诈骗,陈奶奶这才回过神来,打消取款转账念头,避免资金损失5万元。

原来,骗子冒充派出所民警,拨打陈奶奶电话,称其孙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对方受伤,已被带到当地派出所,要求汇款5万元私了,可以不予立案。接着,其"孙子"就在电话中称,其手机和身份证已经被警方没收,恳求老人赶紧将赔偿款打入派出所指定账户,否则将会记入档案,对其大学学业造成严重影响。"孙子"还叮嘱老人家保密,千万不要告诉父母。

中信银行南京城北支行工作人员本着对客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敏锐地识别此次诈骗,避免了老人上当受骗。该支行长期以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关爱特殊群体,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仅8月份就成功堵截4起电信诈骗。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电信诈骗屡见不鲜,且手法越来越高明,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多,此案中不法分子就是抓住老年人救孙心切的心理特征,实施诈骗。请广大老年人切莫轻信任何陌生来电,遇到类似突发状况要多与子女沟通,做到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子女要多陪伴老人,要多给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此外,高龄老人若选择到银行网点现场进行转账,请如实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求助,银行工作人员会为大家牢牢"守住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