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战疫中的平凡力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投身抗疫一线

  • 2022-11-17 17:09

11月,新一轮疫情席卷重庆。居家隔离、每日核酸成为我们每个人与之的无声对抗。繁华的城市似乎少了往日的熙攘,纷繁的生活也好像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当万家灯火点亮夜空时,一切又有条不紊地在我们身边进行着:直播、网课、居家办公……特殊时期里的平凡烟火都离不开那些一线坚守的人们,他们中有"红背心""白大褂""小蓝人",还有迅速补充到队伍中的各行各业工作者。

"三洞桥社区急需一名志愿者,负责帮助做核酸的医生进行现场消杀。""我是老党员,应该我先上。我马上下楼!"面对志愿者群里争先恐后响应的党员同志,有27年党龄的朱老师力争优先,征得社区同意后,他戴上口罩迅速赶往现场。"这个时候,切身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在危难关头的使命和光荣,能帮我们医护人员换换手,也体会到了他们的不易。"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社区防疫压力过大,紧急需要志愿者支持,我们赶紧动员倡议。"在收到前方抗疫"吃紧"的消息后,中信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党支部闻讯而动。姜南瑾、金琪竣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他们化身"核酸检测登记员""防疫宣传员""物资搬运工",帮助辖区内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是张阿姨哈!拿好棉棒,左边排队。"小姜负责核酸检测登记,确认个人信息无误。"防护服穿久了还是有点闷的。"小姜说:"好在现在是冬季了,气温不高。这次算体会了一把咱们医护工作者的不易。"

"今天采样1100份了,可以结束工作了!"这是开州支行党支部的雷必红。随着开州当地疫情告急,全区企业基本处于停止营业状态中,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愈加严重,作为支部党员干部,雷必红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核酸采样。经过这些天的持续奋战,她已是社区里不可或缺的核酸采样熟练手了。

在奉节县鹤峰乡,中信银行派驻的驻村干部张昊阳刚帮当地农民忙完果冻橙水果销售,又转身投入到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乡政府的同志们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走访,排查群众出入风险区域情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帮助群众们克服特殊时期的生活、生产困难。已经1个多月没回家的她,工作起来却依旧干劲十足。"我知道,我在这里守护乡亲们的时候,我的家人们也被爱心守护着!"

"大妈,现在全市疫情还是很严峻的,我们得严格按照社区的要求来。您放心,您需要什么蔬菜、水果,告诉我们就是。不会网购没关系,我们给您送到家门口。"巴南支行党支部的谭建霞积极响应区政府要求,在鱼洞街道农胜村参与到物资发放和政策解释工作中。她说:"现在外出买菜感染风险不小,老年人又不会团购、网购。有我们年轻人帮把手,他们也放心多了。"

4名居住高新区的中信员工加入到小区消杀工作中,渝中支行党支部的同志负责社区代采购工作,家住鲁能的员工帮着物业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测试纸……他们中有党员,听党指挥;他们中有团员,闻令而行;他们也是群众,向战而行。他们是平凡的,但却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汇聚起磅礴的大爱,为抗疫一线筑牢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