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福州出国留学哪个国家福利好

  • 2017-07-07 10:03

福州出国留学哪个国家福利好?出国留学是一个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开始重新的适应一个国家,开始不同的新生活,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所以选择好国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不少为了国家为了吸引国际人才及资金的流入,都会为留学生或者移民提供优厚的社会福利待遇,那么福州出国留学哪个国家福利好?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福州出国留学哪个国家福利好?

一、最早实行社会福利的国家:澳大利亚

澳洲是世界上最早实行社会福利政策的国家之一,现在已有完善的社会福利网络覆盖整个国家。澳洲政府的福利主要是以津贴的形式发放,包括家庭津贴、青年津贴、免疫津贴、家长补助、托儿津贴、住房补贴、残疾儿童津贴、老年津贴、鳏寡津贴、残疾人津贴等。

近年来,澳洲各大学也纷纷针对海外学生提供多种奖学金,比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牌大学都设置了奖学金供学生申请。澳大利亚政府还推出了不少奖学金计划,其中包括澳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的“澳大利亚奋斗奖学金”、学习类奋进的奖学金、研究生奋进奖学金和亚洲奋进奖学金等。

二、留学生福利最好的国家:德国

在德国,留学生们可以像当地学生一样享受各种福利,比如学期票——可以免费在学校所在的州范围之内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到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这样每个季度只需要交10欧元的诊疗费。

德国95%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只需要缴纳少许注册费,到德国留学所需要支出的费用有注册费、餐费、交通费、书本费、生活零用等,每个月平均支出大约为450~600欧元左右,性价比相当高。

三、留学成本最低廉的国家:日本

和欧美国家相比,日本低廉的留学费用使之成为工薪家庭学生的留学天堂,日本留学第一年的语言学校费用全部加起来,10万到12万人民币就够了,而进入日本大学后,“全免学费”的比例非常大,国立大学大约有90%的留学生全免,公立大学约在50%,私立大学也有部分优秀生是全免学费。

福州出国留学哪个国家福利好?以上就是对此的相关介绍,还有很不多国家对留学生设有福利,这里就不一一的为大家介绍了,在选择国家时,同学们也要考虑到学生自身的个性。比如性格好强、求知欲强的学生选择美国,可以从各方面得到锻炼;向往安逸生活的学生,则可以选择澳大利亚,在学习的同时,也能体验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