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月薪3000理财方法有哪些

  • 2017-06-19 14:57

每天任劳任怨的工作,一个月下来挣上3000多的工资,除了平时的必须开销花费之外,剩下一般也没多少了。在现在这个物价不断上涨的社会,许多只拿固定工资的人们总是想找点赚钱之道,缓解一下这样的比较紧凑的生活,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理财了。那么月薪3000理财方法有哪些?月薪3000显然不是很高,但是如果能够学会合理的理财,也是可以让自己过得十分轻松快乐的。

月薪3000理财方法有哪些?

1、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月光族,不管工资多少,每个月都能将自己的工资花光光,其实这种习惯很不好,即使工资再低,也要养成攒钱的良好习惯。如果你月薪只有3000元,每个月可以拿出1000元存到银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动这笔钱,坚持一年之后,也能有一万两千元的存款了。

2、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日常花销,日常花销主要包含平时的三餐,水果零食,日常用品等。如果自己工资不是很高,日常三餐可以吃的简单一点。别人吃15的盒饭,那你就选择10块的。尽量将每天的花销控制在30以内,这样一个月下来900块的日常花销就够了。

3、要养成平时记账的好习惯。平时的每一笔花销都要仔细的记录下来。月初做好预算,月底做好总结。通过总结可以看出自己那个地方超出了预算,在下个月可以更加严格的控制该方面的预算。

4、除了控制自己的日常花销之外,还应该注意将钱用在刀刃上,必须买的东西不能害怕花钱,但是可买可不买的物品衣服等可以暂时先不买,等以后有钱的时候再买也不迟。

5、不要总是跟别人攀比,可能别人工资高,或者家庭条件好,因此他们的生活水平要比你高一些,如果你去跟别人攀比,看别人买了新衣服,你也要去买,这样是攒不下钱的。

6、俗话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每个月省下的钱仅仅存在银行也是不合理的,要学会合理的投资,可以将钱投资到证券,股票,黄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生收益。但是投资有风险,如果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可以选择低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低工资有低工资的理财方法,只要懂得合理理财也是可以额外获得很多收益的,要知道你不理财,财是不会理你的,因此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和理财意识,即使月薪只要3000元,长期坚持下来,你也会发现慢慢的你已经积攒了很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