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利率多少_余额宝利率怎么算

  • 2017-07-26 13:56

所谓余额宝,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余额增值理财服务。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额外收益,那么余额宝利率多少呢?随着人们经济能力的提高,选择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余额宝门槛比较低,因此选择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对于余额宝利率多少也越来越关注。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于2013年6月上线,当时市场上的资金非常紧张,银行也正值“钱荒”。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走高,甚至达到了6.76%的历史最高记录,“吸金”能力极强。

余额宝在上线8个月之后,其资金规模迅速超过4000亿元,今年一季度末,更是冲破7000亿元大关,达到其上线以来的最高点7117亿元。

余额宝利率多少?用户把钱存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了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由于货币基金每日的年化收益率是波动变化的,因此用户每天获得的利息也是不同的。

余额宝利率多少?具体收益算法:

用户当日收益=(用户余额宝内金额/10000)X 每日公布的万份收益。

认\申购基金收益的计算方法:

余额宝利率多少?收益份额计算分为外扣法与内扣法:

内扣法:

份额 = 投资金额×(1-认\申购费率)÷认\申购当日净值+利息

收益 =赎回当日单位净值×份额×(1-赎回费率)+红利-投资金额

外扣法:

份额 = 投资金额×(1+认\申购费率)÷认\申购当日净值+利息

收益 = 赎回当日单位净值×份额×(1-赎回费率)+红利-投资金额

现在大部分基金公司采用的都是外扣法,因为同样的申购金额,外扣法购买的份额会多一点,对基金民比较有利。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利率多少及余额宝利率计算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只有对余额宝了解越多,我们才能更好的使用余额宝,发挥余额宝最大的能力获得更多的收益。在使用余额宝之前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件事,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虽说风险较低,但是万一市场有一些波动,我们的资金安全就会受到威胁,因此不要以为把钱放进余额宝是安全的,最安全的存钱方式依旧是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