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 2017-08-02 10:52

现在的人们有越来越多的月光族,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生活压力大,所以有一种好的方式可以成就他们提前消费,就是按揭贷款,通过银行将借款人的贷款本金、利息分摊到每一个月,借款人这需要在规定的时间之内还款就可以。对于贷款,其实更看重的是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下面对按揭贷款的流程、按揭贷款的好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一个介绍,了解一下。

一、按揭贷款的利率是多少呢?

1.实际上,不同的时间,国家对于按揭贷款的利率的规定也不同。因此说,要确切的按揭贷款的利率,还是需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具体分析。

2.按揭贷款的利率不仅受到不同年份、不同时间段的影响,还受到贷款或还款的期限影响。

3.例如,按照新规定的2015年8月26日的按揭贷款利率如下:

(1)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4.60%。

(2)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4.60%。

(3)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5.00%。

(4)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5.00%。

(5)五年以上贷款:5.15%。

住房按揭贷款利率

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是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来计算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制作出一个表格来确认你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后看是否符合你的预期值。

二、按揭贷款的好处

按揭贷款给予三方都有好处,第一方是房地产开发公司,按揭贷款他们可以让购房者提前购房,回笼资金用作周转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第二方是银行,按揭贷款根据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银行可以在其中赚钱利息以及将钱变得更有用。第三方就是购房者,按揭贷款可以让他们缓解资金的投入,可以提前买房,然后慢慢的还贷。

三、按揭贷款的流程

1.购房者如何办理按揭贷款呢?首先在选择楼盘时通过开放商了解一些它所开发的房产是否获得银行的支持,这样才能保证按揭贷款的顺利进行。

2.确定可以办理按揭贷款后向银行了解相关的支持规定,填报按揭贷款申请书。

3.当银行收到购房者提交的申请书后,经审核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后,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的承诺书。购房者就可以与开放式去简单商品房预售或是销售合同。

4.签订购房合同后取得了缴纳房款的凭证后,持有银行签订的合同明确按揭贷款的数额以及还款方式,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等等。

5.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如果贷款周期较长的基本上银行会让购买者买保险,而第一受益人就是银行,保险金额不得低于抵押物总值,在还清保险之前,保险单交给银行执管。

以上以住房按揭贷款做了一部分的介绍,对于按揭贷款的好处、按揭贷款流程等相关问题有所了解,它可以成为我们在买房时的一个好选择,帮助我们缓解暂时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