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整理

  • 2018-03-08 17:05

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整理有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看看。种种迹象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下,个税作为主体税种的作用突显。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整理相关整理中信银行官网为您详细介绍梳理。

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整理: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或并非空穴来风

监管层评估个税抵扣范围 赡养人口按揭房贷皆在列

2015年5月份,《中国经营报》中信银行官网了解到2015年年内会出台个税改革的初步草案。

年底临近,中信银行官网获悉,相比5月份决策层对全面推进的谨慎态度,如今财政部开始逐个破解难题,特别是改革过程中涉及的征管成本问题,要求列出时间表,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支持都落实到具体问题上,并最大程度征求其他部门的技术支持。

综合计征意味着房贷、赡养人口等,都有可能纳入个人所得税抵扣范畴。

12月1日,“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消息,在市场流传,房地产板块受此刺激大幅上涨,万科、金融街等房地产股一度涨停。

种种迹象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下,个税作为主体税种的作用突显。相比资源税、环保税等基本税种的意义,个税提前出台方案的可能性更紧迫。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直接税比重,个税尽快出台草案也是大势所趋。

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破解“征管成本”

“目前财政部的态度很明确,推进改革的意愿比上半年要紧迫很多,之前很多顾虑主要也是综合征收方式存在征管成本问题,需要和各部门协调,技术上的难题比较多。从下半年开始,财政部的态度已经从被动等待转变到主动解决。”一位税务系统人士分析。

对个税改革的全面推进,足见其改革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性。

财政部公布的2014年决算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为119175.31亿元,其中个税所得为7376.61亿元,占全部决算的6.19%。2014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为120155亿元,决算数据为119175.31亿元,决算数为预算数的99.2%,在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没有全额完成预算要求的条件下,个税决算数为预算数的103.2%,个税对全国财政的增税效果明显。

2018年房抵贷监管意见规章以上为您介绍,经过半年多的反复测算,目前财政部对个税改革草案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按照相应要求,应该会先出一个草案,进而再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