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台湾汇款到大陆什么方式最好

  • 2018-01-24 09:38

当你和你的朋友相隔海峡两地时,当你的孩子在台湾留学时,当你的公司业务涉及到台湾时,可能都需要涉及到从台湾汇款到大陆的问题,而从台湾汇款到大陆所需要的流程肯定与寻常大陆之间的汇款不同。下面就由我们这篇文章来看看台湾汇款到大陆究竟有什么方式,并且探讨一下哪种方式会更加快速便捷,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各位读者带来一些帮助。

从台湾汇款到大陆有以下几种方式:

(1)台湾的银行可以直接汇款到大陆银行的人民币账户,带个人身份证或护照,钱,到银行办理。汇款在一到两天内对到款,得有大陆银行的Swift Code, 汇款前先询问大陆银行国外汇款消息,给台湾的汇款人即可。受限于大陆收款人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上限。

(2)西联汇款:在台湾的国泰世华银行办理西联汇款,好处是不用大陆银行的Swift Code, 汇款对象是个人,台湾汇款人填好申请书上面的收款人城市,姓名的汉语拼音即可。汇款后会拿到汇款水单序列号和密码,叫大陆收款人带身份证到农行或邮局提示序列号和密码即可。每次的汇款上限则是7000美金。

而在本文中,建议使用的则是西联汇款。西联汇款从台湾到大陆的汇款方式非常便捷而且迅速,手续费相比较来说也非常便宜。台湾合作的银行有台新银行、国泰世华,大陆合作的银行是则中国邮政。用西联汇款不需要单独开帐户,而是在汇款以后再给收款人密码,收款人只需要拿着这个密码就可以去取钱。

最快是西联汇款,官方说明是20分钟到款,但实际上约需一小时吧。尽管如此,西联汇款也可以说是领先其他方式很多了,最重要的是看所在地有没有提供西联的银行。而其他一般银行只要有外汇的都可以汇款,但大概要3至4天才可以。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汇款要双方银行能支持的外币才可以,从台湾汇款到大陆通常是以美金为主的。台湾的银行基本上每一家都有汇款到内地的业务,但手续费收费标准大多是不同的,”台湾银行”收费标准是600台币(人币约150元)。

以上就是从台湾汇款到大陆的方式以及从台湾汇款到大陆哪种方式更便捷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西联汇款确实有很多优点,便捷迅速且性价比高。希望这篇文章能对阅读者有帮助,并在实际的生活中从台湾汇款到大陆的时候能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