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概况

艺术与音乐的殿堂--维也纳

  • 2018-09-11 10:41

维也纳(Vienna),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全国9个联邦州之一,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是奥地利人口最多的城市,在2017年的人口普查中,维也纳已拥有超过187万的人口。维也纳也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德语城市,仅次于柏林。

特色美食

维也纳是众所周知的美食之城,当地特色的美食是用一片小牛肉或者压扁的猪肉,涂在面粉、鸡蛋和面包屑里,然后加上黄油,这种美食被成为沙司。

维也纳还有着悠久的蛋糕和甜点传统,糕点师通常用热苹果、奶油甜薄饼和饺子做成一种巧克力蛋糕。这种蛋糕在欧洲有很高的知名度。

风景名胜

著名景点有维也纳森林,霍夫堡皇宫,美泉宫,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

老城

维也纳的内城即老城,老城的中心是维也纳的斯蒂芬大教堂。老城内还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霍夫堡皇宫、环城大街,爵士酒吧、舞厅和艺术画廊等。维也纳的大部分旅游景点常年开放,比如美泉宫、霍夫堡皇宫、贝尔佛第宫和维也纳博物馆,游客大多选择夏季来旅游,也有不少游客在每年12月来到维也纳参加圣诞市场。哈布斯堡王朝在维也纳的美泉宫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而市中心的斯蒂芬大教堂则是维也纳的标志。

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1939年开始,每年1月1日在此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金色大厅始建于1867年,1869年竣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1870年1月6日,音乐厅的金色大演奏厅举行首场演出。1872年到1875年间著名音乐家勃拉姆斯曾负责组织音乐会。金色大厅属于奥地利音乐之友协会,该协会拥有会员 7000多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且人数最多的音乐组织。

交通运输

航空

维也纳国际机场也称施威夏特机场,机场距离市区16千米。从机场到市区有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比如乘坐机场巴士、机场特快列车和出租车等。

铁路

维也纳是奥地利铁路系统的一部分。维也纳铁路卡可适用于奥地利联邦铁路所有路线,凭维也纳铁路优惠卡可以在任何奥地利联邦铁路线和多瑙河航务运输线上得到50%的优惠。

水运

多瑙河联接维也纳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两个首都,水运是两个首都之间主要的交通方式。从维也纳顺流航行到布达佩斯需要5小时,从布达佩斯逆流航行到维也纳则需要6小时20分钟。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维也纳的美食、风景和交通,这些知识点都是可以帮助正在或者是想要去维也纳旅行的你。在出国前办理签证可以选择中信银行进行办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