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维也纳

  • 2018-08-01 17:56

维也纳(Vienna),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全国9个联邦州之一,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部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所在地。维也纳已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维也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大公国、奥地利帝国和奥匈帝国的首都。其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第一产业

2016年维也纳农林业产值约为39.6亿欧元,同比增长4.4%,农林业从业人数52万。维也纳的农业很发达,机械化程度高,主要农产品自给有余。

第二产业

维也纳的主要工业部门有钢铁、机械制造、化工、采矿、电子和汽车发动机制造等。机械工业包括金属加工、机械和设备制造等,是维也纳最大的产业,约有企业1900家,产值约占奥地利工业产值的1/4。维也纳机械工业每年研发投人高达约4.8亿欧元。特种机械、定制机械和锅炉建造是奥地利机械工业的核心竞争力。化工业也是维也纳重要的产业部门之一。根据奥地利国家投资促进局介绍,化工业产值约占工业总产值的1/10。

第三产业

维也纳的服务业较为发达,服务业带给维也纳的经济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9.8%。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维也纳服务业占比比较适中,这种经济结构被认为具有较强的抵御危机的能力。

维也纳有数百所小学、中学和特殊学校。维也纳大学是德语国家中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365年,其中尤其以医学学科闻名,2004年医学系独立成为维也纳医科大学,此外还有维也纳美术学院、维也纳兽医大学、维也纳技术大学、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维也纳农业大学和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等著名高校。

维也纳的医学和心理学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代表人物有精神分析学和第一维也纳学派的创始人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个体心理学和第二维也纳学派的创始人阿尔弗雷德·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代表埃尔温·林格尔,意义治疗法、存在主义分析和第三维也纳学派的创始人维克托·弗兰克等。此外,热力学和统计力学的奠基人玻耳兹曼,发明了卡普兰涡轮机的维克托·卡普兰,物理学家和哲学家恩斯特·马赫,提出多普勒效应的多普勒,电视机遥控器之父罗伯特·阿德勒都曾在维也纳研究和工作过。

维也纳即是奥地利的首都,同时也是该国家最大的城市。该城市的服务业特别发达,并且教育资源也特别雄厚,其中维也纳大学是德语国家中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维也纳经济和教育方面的优势是不是已经深深的吸引了小伙伴呢,如果您有想要到此处看看的意向,关于任何的境外服务如签证和外汇兑换等方面,都可以去中信银行官方网站找到您想要的答案。中信银行作为您境外旅游最忠诚的助手,能够为您排忧解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