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城市公园

  • 2018-08-01 17:25

维也纳城市公园(德语:Wiener Stadtpark)位于老城区东部环形大道内侧,面积有约65000平方米,是维也纳最受游客欢迎的公园。园区横跨维也纳河两岸,中间由桥梁连接在一起。每年从四月份复活节到十月底,每天都有免费的约翰·施特劳斯音乐会,并且专业舞蹈演员示范标准的华尔兹舞。

在奥匈帝国的末期,维也纳老城的城墙被拆除了。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亲自下令要在新建的环城大街旁边建造第一座向普通百姓开放的公园。1861年,城市公园的设计任务交给了宫廷的风景画师约瑟夫.赛勒尼和维也纳市第一任城市公园管理局长鲁道夫.西贝克。1862年8月21日,城市公园正式向百姓开放。一年之後,城市公园通过新建的桥梁跨越到维也纳河另一侧的儿童公园。1867年,库尔沙龙建成。如今,这里是每天举办华尔兹音乐会的场所。1906年,人们又在维也纳河畔新建了一座园亭。在同一年里,人们还在城市公园的角落上为维也纳市园林管理建造了一座小巧玲珑的青年风格建筑。这就是维也纳城市园林管理局所在地。

城市公园如同一座雕像的展览场地。音乐家中,最广为人晓的就是约翰·施特劳斯镀金雕像,1999年昆明举办的世界园林博览会上,奥地利的园林艺术家们把这座塑像的复制品永远树立在奥地利园林展区内供中国游客观赏。另外,您还可以在城市公园内找到古典音乐大师弗兰茨.舒伯特、交响乐和宗教音乐作曲家安东.布鲁克纳、轻歌剧作家弗兰茨.雷哈、罗伯特.施多尔茨的雕像。此外,公园还有其他著明人士,例如城市公园落成时在任的维也纳市市长的塑像。

城市公园作为城市生态和城市景观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而维也纳城市公园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公园。它的园区横跨维纳河两岸在,中间由桥梁连接风景独特,再加上四月份到十月份的音乐节更能够吸引外来游客。如果您也想成为外来游客一员的话,可以来找中信银行,中信银行能够为您办理签证业务,并且还能够为您提供国际信用卡,让您把维也纳城市花园的特色带回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