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校

捷克理工大学

  • 2018-09-06 14:03

捷克理工大学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中欧地区最古老的理工大学,也是代表捷克工程水平最高的大学。捷克理工大学由约瑟夫一世于1707年创建,在尖端科技和工程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捷克理工大学在众多伟大科学家的传承下拥有着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包括著名物理学家克里斯琴·约翰·多普勒,著名化学家弗拉迪米尔·普雷洛格等等。

捷克理工大学城市介绍: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全球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该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特别是在地理上恰好介于柏林与维也纳这2个德语国家的首都中间)。

2006年3月,布拉格的面积为496平方千米,人口为118.3万。位于欧亚大陆中心,跨伏尔塔瓦河布两岸。地形波状起伏,最低点海拔190米,最高点海拔380米。气候为典型的中部大陆型。7月平均气温19.5℃,1月-0.5℃。年降水量约500毫米。

布拉格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工业以机械制造为主,产品有运输机械(汽车、机车和车辆)、机床、电机、矿山机械、建筑机械、农机等。还有化工、纺织、皮革、印刷、食品加工等。工业主要分布于城市的西南郊和东南郊。公共交通以汽车、电车为主,并建有地铁。伏尔塔瓦河上有客运航船。附近有国际机场。

布拉格同时也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更占优势。

捷克理工大学知名校友:

瓦茨拉夫·哈维尔,捷克作家,捷克共和国前任总统;

奥托·威胥特利,捷克科学家,隐形眼镜发明者;

弗拉迪米尔·普雷洛格;

诺贝尔奖获得者(化学);

西蒙·维森塔尔,著名纳粹猎人;

Emil Votoek,著名化学家,作曲家;

约翰·伯姆,著名化学家;

捷克理工大学学校荣誉:

全球高校排名

2015年USNEWS全球大学排名:399名

2014QS世界大学排名:411名

2015QS EECA:第8名

全球学科排名

201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土木工程专业第101名

201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机械工程专业第150名

捷克理工大学不仅有这靠前的排名,更是名人辈出令人神往。看过上文介绍,您对该校相关事宜应该已经具备了基本的了解,想要掌握全面留学信息、看看签证办理方法政策,推荐您来中信银行寻找答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