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校

布拉格大学

  • 2018-09-06 14:16

布拉格大学是世界200强名校,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中欧的文化中心。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尔斯四世创立于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的1348年。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捷克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中欧布拉格查理大学与南欧博洛尼亚大学,西欧巴黎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四所大学并称欧洲文化中心。

布拉格大学是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成员。

布拉格大学在将近七百年的历史中诞生了无数杰出学生校友。著名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著名物理学家恩斯特·马赫,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文学巨匠弗兰兹·卡夫卡及米兰·昆德拉,奥匈帝国皇帝卡尔一世,捷克斯洛伐克总统托马斯·马萨里克,爱德华·贝奈斯(三次就任总统),捷克斯洛伐克第一共和国末任总统埃米尔·哈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社科院长李铁映等均为布拉格大学学生。

布拉格大学课程设置:

硕士课程:为期4到6年。硕士课程也可以是学士课程继续读2到3年,届时将举行毕业考试及论文答辩。在此基础上,普通医学、兽医学和卫生学须通过博士的PHD考试。硕士课程专业有:

法律;艺术;医学;制药学;教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数学和物理学;体育运动教育;人文科学。

学士课程:包括实习在内为期3至4年的学习,届时将举行毕业考试及论文答辩。毕业生将被授予学士学位(Bc.)或文科学士学位(BcA)。本科课程专业有:艺术专业;医学:第一医学系(从事普通医学研究),第二医学系(从事日常医学领域研究),第三医学系(侧重于方向性和预防医学);教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数学和物理学;体育运动教育;人文科学。

国际学生的机会:在捷克主要教学语言为捷克语,但多数学科也需要用英语学习,这样,外国学生就可以选择学习捷克语或者英语。

为国际学生提供如下课程:A:语言预科课程:选择捷克授课的国际学生,须参加为期一年的语言预科课程。年学费:3480/4790欧元。B:随后,进入用捷克语授课专业(本科、硕士或博士),均免学费。C:国际学生亦可选择英语授课专业,须付学费,不同专业费用不等。

学生将就读于布拉格查理大学的语言预科学习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捷克语或英语强化培训。主要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坚实的语言基础并且为能通过入学考试的专门学习。

学费*大学专业用捷克语授课,外国学生和当地人一样,是免学费的。

如果外国学生选择英语授课专业,须付学费,不同专业费用不等。

布拉格大学的优异从其响亮的名声之中就能了解一二,想要留学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所世界扬名的高校。不管您对哪个国家的高等教育心向往之,一本签证都是必备材料。想要对留学材料提前掌握,来关注中信银行定能让您满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