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驯鹿肉

  • 2018-08-03 16:00

这里不仅有天高地阔的美景,更有像驯鹿肉一样纯净的自然环境中生长出来的优质食材。芬兰的饮食文化,既会随着纬度变化,又和物产天气紧密结合。传统食物大多味道浓厚、可以提供足够的热量抵御寒冷,比如东部的炖菜,西部的三文鱼汤和新土豆,北部拉普兰的烤驯鹿肉和根茎蔬菜。

驯鹿肉:

现在的餐饮文化虽然还存在地区差异,但基本上全国融合了,同时也受到很多国际影响,比如会用大麦做炖饭,驯鹿肉做刺身,熊肉做香肠等等。

来芬兰,自然不能错过北极圈特色的驯鹿肉。对,就是给圣诞老人拉车的驯鹿,都生活在跨过北极圈的拉普兰地区。

拉普兰天寒地冻,30%的国土面积内仅有3%的人口,看够了国内的人山人海,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百里不见人的空旷美景。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驯鹿,肉脂肪含量非常低,因此肉质紧实而浓郁。简单煎烤或者炖煮,独有一种野性浓郁的肉味,吃驯鹿时,背景乐配上重金属才够酷!

▲烟熏驯鹿肉塔和慢烤鹿腿肉

传统保存肉类的风干方法因其独特风味沿袭到了今天,市场上除了可以买到各种香肠熏肉,还少不了驯鹿香肠、熊肉香肠,有些餐厅里还能吃到梭鲈鱼肉肠(Pike-Perch Sausage)。

驯鹿肉的绝佳搭档美酒:

同样享负盛名还有用黄莓和北极莓酿造的利口酒(Liqueur),那些莓子生长在北极圈之内,香味浓洌。芬兰的名酒还有伏特加,其制作工艺得自俄国真传;接近圣诞节的时候,当地人则喜欢用一种名为Gli的热香酒来贺节。人们在这种酒里掺入了杏仁和葡萄干。啤酒是芬兰的大牌货,全国拥有全北欧最古老的啤酒大厂,不同品牌的啤酒还得到过不少的国际大奖。

五个特别受欢迎牌子是﹕Koff、Lapin Kulta、Karhu、Olvi及Karjala合称为"Big Five",都是游客们必尝的经典名品。欧洲的很多国家都出产葡萄酒,但用浆果酿酒则较少见。芬兰在这方面便独树一帜,这就可以满足中国人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态,且作为特色的礼物当是上佳的绝妙选择。

芬兰驯鹿肉的美味只有尝过才知道。肉质紧实的鹿肉是和其他肉的味道是不同的。想要尝尝其味道,来到当地是很关键的。出国游玩不比在国内,要提前了解一些应急事宜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管是旅游签证办理还是海外紧急取现业务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