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卡累利阿馅饼

  • 2018-08-23 13:40

芬兰东部同俄罗斯接壤的卡累利阿地区,有一种著名的特产--卡累利阿馅饼。这种椭圆形馅饼的薄外皮是用裸麦制成的,将土豆泥或用牛奶煮熟的大米放在外皮上,放在炉中烤熟。食用时,上边还要抹上一层熟蛋黄和黄油混合而成的酱。虽然卡累利阿馅饼在全国各地的商店里都能买到,但还是原产地的馅饼最为正宗。

卡累利阿馅饼是什么:

一种名为卡累利阿馅饼(Karjalanpiirakka)的特产源自芬兰东部的卡累利阿地区。卡累利阿人是芬兰最古老的部族之一,保留了芬兰最地道的民风,因此卡累利阿馅饼也被认为是芬兰最有民族特点的餐前点心,在芬兰享有的地位就好比中国的饺子。

什么时候吃卡累利阿馅饼:

每当有重要活动或者重大节日的时候,芬兰人就会制作这种食物招待客人。我第一次吃到这个馅饼是在大使宴请的圣诞午餐上,同事们都叫它鞋底子,这个名字可比它的本名形象多了,因为和我们日常经常见到的馅饼形状不同,正宗的卡累利阿馅饼外皮是椭圆形的,用芬兰著名的黑稞麦制成,在上面填上土豆泥或大米作它的馅,这种大米需要用牛奶煮熟,吃起来比普通的大米要香醇很多,之后在外皮的四周捏出褶子,使它呈小托盘状把馅包在中间,再放入炉中烤熟。

卡累利阿馅饼食用方法:

吃的时候要在陷的上面抹一层用熟蛋黄、黄油等芬兰人最喜爱的食品混合而成的酱,还可以在饼上撒些自己喜欢的配料填充口味。我个人觉得很好吃,在芬兰的普及度很高,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亲口尝一尝。

看过卡累利阿馅饼,了解一下当地饮食习惯:

逢星期三是芬兰人称呼为“小周末”的时候,餐厅会比平时繁忙,酒吧里塞满了人,许多的夜餐店里都组织现场的音乐表演,需提前订座。

餐厅所收的费用已包括服务费在内,至于是否再另给小费则由阁下视服务质量的优劣而定。衣帽间和门童的小费约1~2欧元。所有芬兰餐厅都不容许携带宠物入内。

在70度的桑拿木屋里蒸到热透,再跳进户外零下的海水。这里是北极圈的领地,不光有圣诞老人和极光,重金属和白教堂,有吃不完的肉鱼野味,还是姆明的老家。

来到芬兰,不仅要尝尝卡累利阿馅饼,还应该了解一下当地的民风习俗、饮食习惯,毕竟了解充分也是对当地文化的尊重。想要提前做好准备,关注中信银行是可以帮到您的。办签证、学知识通通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