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鲱鱼和新土豆

  • 2018-08-23 13:40

假若你在芬兰的餐厅里用餐,你会发现很多当地人会选择鲱鱼和新土豆或是盐渍鲱鱼作为开胃菜,盐渍鲱鱼在餐桌上的地位实则和拍黄瓜在中国菜中的地位是一样的,没有五味杂陈的香料作为佐料,简单的盐渍让鲱鱼本身自带的鲜味刺激了每个人的味蕾,让人食欲大增。像是鲱鱼和新土豆一样的美食在芬兰还有哪些呢?

鲱鱼和新土豆是什么:

鲱鱼和新土豆,新土豆配淡水湖鱼和鸡油菌酱汁。新土豆配鱼籽。新土豆配一小团黄油、一些莳萝和一点点盐。各种吃法组合简直无穷无尽,而且每一种都美味无比!新土豆一般在仲夏节前后开始上市,每年的收获季节都会成为当地报纸的新闻。

说到鲱鱼,怎么能忘记它的CP:新土豆呢!在芬兰,大概有土豆的地方就有幸福感吧!新土豆甚至比一颗鸡蛋还要小,芬兰人民通常将其与鲱鱼搭配摆盘一起食用,或是简单的拌着特殊的菌菇酱甚至是黄油一起食用,口感虽然和平常我们吃到的土豆相差无几,不过来芬兰不体验一下将这只萌萌哒的小精灵一口塞进嘴巴的新鲜感,不是有点可惜吗?

若您以为只有鲱鱼和新土豆,那就大错特错了:

焗土豆:又是一道冬天的佳肴!甜甜的烤土豆砂锅里加了奶油和面粉,还可以往里面加肉豆蔻和糖浆。

鹿花菌蘑菇酱:再也找不到比鹿花菌蘑菇酱更完美的配菜了!“Korvasieni”的直译有点奇怪--“大脑蘑菇”,因为它的形状看起来有点象脑子…这种蘑菇含有毒素,所以必须在水里先煮两次,然后可以在黄油里煎一下,再放在奶油里炖。实在是太美味了!一定要记得尝一尝啊。

烤煎饼:烤煎饼做起来特别简单。热热的烤煎饼就应该配上蜜饯和奶油一起吃!芬兰自治省奥兰岛的烤煎饼是最为出名的!

大米粥:芬兰人也喝大米粥!如果在粥里撒上糖、肉桂、肉豆蔻和豆蔻,那就更美味了。有些芬兰人还喜欢加点牛奶。你也试试?

新鲜腌制的三文鱼:用盐、糖和胡椒粉新鲜腌制的三文鱼。芬兰人常搭配着黑麦面包和莳萝一起吃,非常地Nami呢!

看看鲱鱼和新土豆的相关介绍,热爱美食的你不要冲动,一定要办好签证才可以。中信银行是专业的签证代办机构,保障您的出行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