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芬兰红酒

  • 2018-08-23 13:43

冬日邻近,太阳也迟迟不愿意起床爬上天空,芬兰的夜变得漫长而凄清,但是家家户户散发出来的芬兰红酒的香气温暖了这寒冷的北欧之冬。如果芬兰红酒出现在了各大超市的货架上的话,就说明圣诞节已经不远了。芬兰红酒作为一种圣诞饮品,据说早在1500年前就被制作出来了,但是直到1900年才从瑞典流入芬兰,从1960年代起到近年,它更是成了所有芬兰人的最爱。它带有浓浓地北欧风情,如果说法国红酒是位端庄优雅的摩登女郎的话,芬兰红酒更像是隔壁邻居家的女孩,温暖不做作,没有那种疏离感。

与姜饼,都是芬兰人喜爱的圣诞期间特供的食品:

并不像普通的红酒那样,需要精心细品,体味那份优雅。你可以在超市买到瓶装的,开瓶即可饮用。喝上一口,浓浓的肉桂的味道包裹住味蕾,曾经让人一度以为芬兰红酒实际上肉桂饮料,作为一种常温饮料而言,它的味道堪称特别。但是最受追捧的美味喝法是将在超市买到的芬兰红酒加热,然后在上面洒上薄薄的一层杏仁片,再配上几颗葡萄干,甜而不腻,却牢牢地锁住了冬日难得感受到的温暖。一杯充满幸福感的,热腾腾的芬兰红酒更是冬日芬兰人选择待客的最佳方式。

很多当地人说,芬兰的每个家庭都会有制作Glogi的独家配方,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去超市购买已经调味好的,只需要加热的芬兰红酒。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在芬兰,一千户人家里,就有一千种芬兰红酒。没有同一的配方和标准,才是最好的标准。”

芬兰气候太过寒冷,目前无法酿造自己的葡萄酒(据说也有人在努力研究),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于葡萄酒的热情,这些年以葡萄酒为主题的餐厅也多了起来,包括很多自然酒概念的酒吧。

除了芬兰红酒,还有这些酒都是当地人的最爱:

当地做金酒和精酿啤酒的品牌倒是不少,比如Helsinki Dry Gin、NAPUE,你还可以喝一杯当地流行的Longdrink(果汁 Gin)。

如果你喜欢精酿,那不能错过PIEN精酿啤酒屋。在这里,你可以试一试Lapin Panimo、Alitalo、Pihamaan Ruususiideri等芬兰精酿品牌。

注意芬兰语的baari并非只指卖酒的酒吧,要喝啤酒的人们直接去咖啡厅也能找到啤酒,而所有挂牌经营的饭店和酒馆均有各国的酒类出售。

其实,芬兰红酒并不是一种特有的品种,而是这个国家对热爱红酒、充满奇思妙想的红酒做法的一种统称。没有喝过当地人家的红酒是您来到芬兰的一大憾事。其实很多惊喜都是出现在生活细节中的,若您想要看看更多游玩贴士,签证专家中信银行是最佳的出境宝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