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面包奶酪

  • 2018-08-23 13:41

随着世界文化交流的发展,不管哪里的美食大家都有机会品尝,也许是从海外进口,也许是自己去旅游亲身体验。这可谓是吃货们的大福利!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几道芬兰经典美食,乐衷探访世界各地美食的吃货们赶紧收藏吧--

芬兰美食的秘密其实很简单:用来自森林、湖泊和海洋的天然食材,做忠于原味的应季美食,去芬兰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面包奶酪:

面包奶酪,也被称为奶酪面包,或是“吱吱作响的芬兰奶酪”,这种味道清淡的奶酪一般是用牛奶做的,不过也可以以驯鹿或是山羊的奶为原料。牛奶先要凝固,然后煎一下或是烤一下,最后切成楔状。配上云莓酱一起吃就最美味啦!

在拉普兰,人们还习惯把它浸在热热的咖啡里,变软的口感也很棒。

你可以在芬兰各地的超市里买到这些经典美食,也可以在餐厅里享用。不过,最理想的还是去芬兰人家里品尝自家做的!

看过面包奶酪,一起了解当地面包文化:

芬兰各地区面包风格区别很明显:北部是未发酵的扁平面包;西部是甜味面包;东部是酸味黑麦面包和馅饼;而西南沿海群岛居民则是深褐色岛民面包,带有酸甜味和酒香味,越嚼越有味。芬兰也是黑麦裸麦之乡,黑面包很常见,这种用黑麦发酵制成的圈状面包刚出炉时非常鲜软,人们用棍子从这种薄而扁平的面包中间穿过,挂在房梁下长久储存;重口味的芬兰人甚至还推出了昆虫面包,敢于吃的精神并不比我们差啊!

烹饪技术历史最为悠久的卡累利阿馅饼在全芬兰都深受欢迎,它的制作工艺很有特点,手工捏的褶皱需要不断练习才能捏得好看。这种椭圆形馅饼的薄外皮是用裸麦制成,将土豆泥或用牛奶煮熟的大米放在外皮上,放入烤炉中烘烤。食用时,上边还要抹上一层熟蛋黄和黄油混合制成的酱。

看过面包奶酪相关介绍,爱好美食的你是不是心痒难耐了?走进芬兰是您打开美食大门的不二法门,从签证办理开始,为您更好的出行体验竭尽全力。中信银行是签证办理专家,想要更好的出行体验就来相关资讯栏目寻找答案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