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芬兰--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 2018-08-23 13:48

芬兰海岸线蜿蜒绵长,是一个多岛屿、多港湾、多湖泊的国家,鱼类的供应十分丰饶,成千上万的湖泊中生长着美味的淡水鱼,波罗的海则是各种海鱼的主要来源。在芬兰钓鱼需要牌照,很容易申请。在度假别墅和夏季小屋里(芬兰的另一大特色,大部分人都有夏季小屋),人们自己垂钓,自己制作烤鱼或熏鱼。

不同的季节能品尝到不同的海鲜菜肴:夏天是小龙虾派对时节;冬季则能吃到江鳕和鱼子酱薄饼。冬天还可以体验极其特别的冰钓--将鱼线放入冰冻湖面或海面上的洞中垂钓。

芬兰饮食习惯:

很多人说到芬兰的美食,就会在第一时间想到深海鱼。芬兰的三文鱼、波罗的海青鱼、淡水鳕鱼样样鲜美,不愧为爱吃鱼者的天堂。芬兰有长久的鱼类烹饪的历史,他们对于鱼类的烹饪很有一套,炮制方法五花八门:生鲜的、红烧的、炭烧的等等。

波罗的海青鱼是芬兰人食用最多的鱼类,他们多用烟熏法烹制,银色的鱼皮会被熏成金黄色,或用来油炸或浸制色拉,新作法还有加大蒜、芥末调味的。

冬季,芬兰人用最肥的淡水鳕鱼来煮浓汤,淡水鳕鱼还可以加奶油、鱼籽搭配吐司、酸乳酪、生洋葱做成俄式传统的荞麦薄饼。

三文鱼则是贵重且特受人们喜爱的鱼类,芬兰人用烟熏、炖、烤的方式,或者与咸肉、洋葱一起烹制杂烩,味道非常鲜美,还可以用三文鱼与大米、鸡蛋和切碎的莳萝香料混合作馅料,制成鱼肉馅饼,又或者和马铃薯一起做成清甜鲜美的三文鱼汤。芬兰人认为,不管用哪种烹调方法,都应该将整条鱼吃掉,那样对健康才有益。

来到这里吃“寿司”别忘了鱼籽酱,芬兰的鱼籽酱闻名全球,吃的时候添加酸奶和洋葱末会别有一番风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候的缘故,芬兰居然是世界人均消耗咖啡和牛奶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咖啡,在每个家庭和办公场所总是备有烧开的热咖啡,在正式会议和招待会上也都少不了咖啡,芬兰人外出垂钓或打猎也习惯带上一壶热咖啡。芬兰人对咖啡已经到了依赖的地步。

芬兰是美食爱好者的宝地,尤其是喜欢海鲜的朋友更是宛若到了天堂。当地鱼虾鲜美可是出了名的。海鲜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签证专家中信银行为您更好的芬兰旅全心全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