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芬兰饮食传统

  • 2018-08-23 13:48

芬兰有哪些美食?芬兰的食品结构主要以肉类、鱼类和土豆为主食,其中肉类又以牛肉和猪肉为主;蔬菜类中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卷心菜是最常见、最经济的;而牛奶、无数种奶酪则是芬兰最主要也是最具特色的副食。

芬兰饮食传统:优越地理环境

芬兰覆盖广泛的森林又为品尝如驯鹿肉、雪鸡等野味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芬兰的小伙子们个个都是好猎手,他们最喜欢猎取驯鹿。烹饪驯鹿最好的方式是文火炖,待到相应火候捞出,肉酥汁浓,佐以酸甜的红梅酱和土豆泥,着实叫人垂涎欲滴,大饱口福之后顿觉浑身温热、舒筋活血。与之类似的还有“扒鹿肉”,野味十足,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在芬兰东部的卡莱利亚区,Karelia la carte沙锅在北欧几乎无人不晓,用中国人的话来说就是:美味又滋补,绝对不该被那些自诩为饕餮专家、立志不放过任何一道人间美味的游客们所遗忘。

芬兰饮食传统:丰富美食种类

芬兰美食是传统与自然风味的结合。很多烹调特色都是源自民间世代相传的手法,而材料则取自周围山林田野,让人品尝之时完全可体会这个国家朴实的民风浴大自然的清纯。普通餐膳中,重要食物是马铃薯,吃时配以不同鱼类或肉汁。另外芬兰也是黑裸麦的故乡,用它做的面包和麦粥,都是家常餐桌上常见的食物。

芬兰是爱吃鱼者天堂,三文鱼、波罗的海青鱼、鲑鱼、淡水鳕鱼样样味美,炮制方法由烟熏、明火烤、蒸、焗五花八门。另外,生吃、盐渍也很流行。鱼子同样为芬兰人所喜爱,吃时搭配酸奶和切碎的洋葱。

夏天通常煮菜汤,冬天海鱼类肥美,人们很多时候也作鳕鱼汤或三文鱼汤。碗豆汤则是冬季运动后的最佳美食,搭配酸奶和切碎的洋葱。

芬兰酒类以啤酒著名,其中特别受欢迎的牌子包括Koff、Lapin Kulta、Karhu、Olvi及Karjala。芬兰没有葡萄出产,就用野莓酿酒,最有名的是分别由黄莓和北极树莓酿造的利口酒,香味浓烈。芬兰伏特加也很有名,喝时最适宜配鱼子三文治或小龙虾。

看过芬兰饮食传统,您是不是对芬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了呢?出国游玩不比在国内,要提前了解一些应急事宜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管是旅游签证办理还是海外紧急取现业务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