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概况

芬兰

  • 2018-08-03 16:02

芬兰共和国简称芬兰,位于欧洲北部,与瑞典、挪威、俄罗斯接壤,南临芬兰湾,西濒波的尼亚湾。芬兰最早的居民为拉普人,所以芬兰又叫做拉普兰。后来芬兰人迁入,建立了芬兰大公国。

芬兰旅游: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与瑞典、挪威、俄罗斯接壤,南临芬兰湾,西濒波的尼亚湾。海岸线长1100公里。地势北高南低。内陆水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10%,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有“千湖之国”之称。全国1/3的土地在北极圈内。芬兰的历史上产生了很多成就卓著的艺术家:伟大的音乐家西贝柳斯以他特有的才华开创了民族音乐的新纪元,被誉为芬兰民族音乐之父;语言学家伦洛特搜集编撰的充满传奇色彩的民族史诗《卡勒瓦拉》成为世界文学宝库中最伟大的史诗之一;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阿尔瓦·阿尔托以实用功能性主义的浪漫风格设计建造的建筑为芬兰留下了众多凝固的艺术珍品。

芬兰文化:

芬兰国内编纂有一本《国家活态遗产名录》,收录有:桑拿浴、圣诞老人、芬兰探戈、马戏文化、考斯蒂宁民间弦乐、萨沃地区的传统鱼馅饼“kalakukko”、芬兰罗姆人的歌唱传统、源自西海岸小镇科什奈斯的独特羊毛衫设计、圣诞平安致辞、圣诞夜扫墓的传统、圣诞老人的芬兰特色、民族诗人鲁内贝里、重新流行起来的草坪游戏、人人得以共享土地的个人权利、野味采摘等等等等,可见这是个多么重视本国传统文化的国家。

芬兰环境:

这些文化很大程度上来自自然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冬季漫长而寒冷,最北的地区冬天有51天不见太阳,桑拿浴在如此环境下被发明,并且成为芬兰的国粹,可见桑拿浴对芬兰人是何等的重要啊!而沉闷的冬天怎么能少得了音乐呢?芬兰的重金属音乐是芬兰人的骄傲,它让人们内心的压抑得以抒发,芬兰成为重金属之乡,是世界上人均拥有重金属乐队最多的国家,这种音乐形式在社会、学校都得到了普及。人人得以共享土地的个人权利和野味采摘更离不开芬兰优越的自然环境了。

临走之前,也别忘了带上一份“芬兰制造”,为这次北极圈之旅留下一份山长水远迢迢牵系的记忆。芬兰之美,寥寥文字难以概述。若您有幸前来,最好在签证办好之余来中信银行看看相关出行贴士,定能帮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