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希腊咖啡

  • 2018-07-06 13:20

希腊的一天,常是以一杯既浓又甜的希腊咖啡作为开端。在克里特岛的许多咖啡馆,老板将磨得极细的咖啡粉倒入有柄的铜壶中,加入一大匙砂糖,注入热水,然后置于火炉上加热,沸腾后舀去上层的泡沫,倒进咖啡杯中。咖啡粉、砂糖都沉入杯底,变成浓浓的甜浆,可说希腊咖啡是这个国家人民的最爱。

希腊咖啡之Frappe 冰咖啡:

Frappe的读音是“弗拉沛”,其实就是加奶的冰咖啡。厚厚的奶泡十分诱人,咖啡味很淡,清凉醇香,希腊人是当作饮料来喝的,一天要喝上好几杯,我们的一位希腊朋友说他最多的时候一天喝了10杯Frappe!

看过希腊咖啡,了解一下当地的美酒文化:

希腊是酒神戴奥尼索斯(dionysos)的故乡,葡萄酒文化之传播也是始自希腊。希腊每年葡萄酒的总产量约5亿公升,甜白酒即占了60%,而克里特岛与圣扥里尼岛是葡萄酒的两大产地,其中,圣扥里尼岛的餐厅还有私酿的葡萄酒,有机会造访一定要试试!当然,到希腊别忘记要品尝最具代表性的ouzo酒,几乎各地的餐厅都有提供,通常伴随ouzo酒而来的是一杯开水,让人可以自由稀释。

看过希腊咖啡,了解一下当地的美食文化:

希腊丘陵地区放牧的羊群,几乎全身都可充分利用,羊肉、乳汁、毛皮都算是经济来源。羊肉讲求“原味”的料理方式,是希腊饮食文化中引以为傲的,先以各式香草、柠檬汁及橄榄油腌渍后再烹调,上桌时肉质却清爽得令人赞叹。

最广为人知的羊肉料理首推─慕沙卡(moussaka),说穿了就是羊肉派,烹调时将碎羊肉、茄子及蕃茄层层叠上,加上派皮与feta起司烘烤而成,是一道令人垂涎的主菜。希腊的生活绝对少不了乳酪,超市或传统市场的乳酪种类多得让人目不暇给。其中,世界知名的feta起司,可说已成为羊奶起司的代名词,而希腊人平日的餐食,从开胃菜、主菜到点心,几乎皆可见feta起司的踪影。

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美食文化,希腊咖啡便是其国家美食习惯中不可分割的一环。美味与天时地利人和息息相关,少一环都不是最为纯正的风味。出国游玩,也许反而是一些司空见惯的食物反而为我们带来惊喜。中信银行为您丰富旅程竭尽全力。办签证、看攻略、读信息......通通囊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