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希腊海鱼

  • 2018-07-06 13:24

关注希腊移民解读希腊美食攻略:希腊这个国度不仅以美丽的风景闻名于世,到此一游的人,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神秘的希腊菜会让你的旅程更加精彩,希腊海鱼便是每个到访者赞不绝口的一款。因其特有的风土人情,希腊海鱼肉质鲜美,很欢迎。

希腊海鱼之味源自特有地理位置:

自远古以来,希腊就是一个以海洋为导向的国家,对于沿海居民而言,鱼和海鲜一直都是基本的食物来源。鱼的烹制方法千变万化(油炸、烧烤、用砂锅煲、用烤箱烘烤;用Spetses蔬菜炖或用美味调料烤),海鲜则一直是生吃的(扇贝、牡蛎等等)。鱼有新鲜鱼(鱼身上还能闻到海的味道), 也有腌鱼或熏鱼,比如著名的Kalloni沙丁鱼或色雷斯的熏鲻鱼或熏鲭鱼。不管哪种形式的鱼,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希腊海鱼之味源自独创烹饪手法:

具有神秘色彩的希腊菜差不多每道菜品都添加橄榄油以及柠檬这两种配料。甚至煮饭时也掺入很多橄榄油,所以煮出来的饭色泽黄亮,香气四溢。烹调手法则以烤烧为主,煮炸为辅,而且很多菜肴都少不了用酒调味。

以什锦烧烤肉串为例,除了一般必备的涂料外,还要在熏烤过程中不断涂抹希腊白兰地和红酒才够味,烧烤肉串的主要材料有牛,猪,鸡,羊四种肉类和洋葱香菇,红萝卜等配料,大的肉块只烤8分钟,不仅鲜嫩,且富有弹性,海鲜串上有大虾,鱿鱼,蟹,青椒等,色泽艳丽,香味扑鼻。烧烤过程全是以手工翻转,涂料,是相当费时费力的考究的做法。

希腊海鱼相关美食推荐:

希腊海味饭,则是用海鲜高汤煮出的米饭,所以特别鲜润爽口。希腊红酒烤鱼,是随着季节的变化选择适时的海鱼作原料,一般来说常用比目鱼,整条鱼经过温火烤熟,再配以红心橄榄作装饰,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希腊海鱼:希腊的海鱼以味道鲜美著称。希腊烹饪的一个基本特点是,对所有鱼一视同仁,没有不值得捕捞的鱼(凤尾鱼、沙丁鱼、鲷科鱼)。而是采用巧妙的方法,发挥想象,把这类鱼做成味道独特的佳肴。

海鲜:海边咖啡屋和出售齐普罗酒与茴香烈酒的酒吧挂出一排排章鱼,放在阳光下晾晒。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开胃海鲜 一 虾、枪乌贼、海胆等等,这番景象自古以来就极富魅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希腊的象征。

希腊海鱼之味难以言述,总的来说是一定不会让喜欢海鲜的您失望的。到希腊旅游,不去尝尝当地美食可还行?很多朋友对旅行的定义就是逛吃逛吃,寻访美景,品尝美食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关注中信银行了解最新游玩资讯是一定能帮到您的。签证准备环节讲解全面,是您代办签证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