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

  • 2018-07-06 13:13

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位于希腊北部的小镇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被视为古代马其顿人的首都艾加伊城的遗址。遗址中发现有墓葬群中的马其顿王国皇室墓群,其中可能有亚历山大之父腓力二世和亚历山大四世的墓穴,两座墓穴中都装饰着精美的壁画,被保留下来的巨大宫殿用马赛克和灰泥装饰。整个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有300多个坟墓,其中有些为公元前11世纪建造。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历史:

艾加伊城是马其顿王国的第一个首都,发现于19世纪,靠近希腊北部的韦尔吉纳。其中最重要的遗迹是一个用马赛克和灰泥装饰的巨大宫殿,以及包括300多个坟墓的一块大墓地,其中一些坟墓修建于公元前11世纪。大古墓中一个皇家墓穴已经确认属于菲利普二世,他曾征服所有希腊城市,为他的儿子亚历山大以及希腊世界的扩张铺平了道路。

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信息:

艾加伊城位于皮埃利亚山脉以北的山坡上,是古代马其顿王国的首都。考古学家证明,自公元前3000年左右的青铜器时代早期艾加伊城就有常住居民,到了铁器时代(公元前11世纪~公元前8世纪)该城逐渐繁荣昌盛起来,成为周边地区的中心城市,居民人口数也急剧增加。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前6世纪是艾加伊城发展的鼎盛时期,包括马其顿国王都城在内的大量的传统建筑都是在这个时期建起的。

这座陵墓应该是马其顿王族成员的墓穴。从墓中挖掘出来的文物豪华程度及年代来看,有人据此推测,它也很有可能就是亚历山大大帝之父腓力二世之墓。这种说法得到主墓室金棺上的王族星徽的支持。但这也仅仅是一种推测,而在墓中没有发现能够确凿证明此人就是腓力二世的碑文或其他文字记载。

韦尔吉纳的考古遗址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研究意义。中信银行是您远古之旅的良师益友--备有强大信息资源库,其涵盖签证办理、攻略信息、景点资讯等等信息,将您可能遇到的问题以解决方法为您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