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意大利面口感弹滑,种类丰富

  • 2018-05-28 11:34

意大利烹饪方式变化多端,出品多样,这也是为人所折服的。就拿最常见的面粉来说,一个面团,出色的意大利厨师就能做成上千种面点,而且滋味各异。意大利面作为其中最为扬名的一款,已经成为国人眼中意大利菜的代表。如果要作点比较,意大利面不同地域间使用的搭配材料差异就很大,口味也大相径庭。罗马的carbonara可作为意大利面品的代表,它胜在用起士、蛋和生奶油擀出了一股独特的味道。

翡冷翠所在的托斯卡纳省则是橄榄油盛产之地,所以面品习惯浇上橄榄油,用料相对朴素,但入口感觉很好。南意大利以干面为主,大量运用熟番茄制成的番茄酱做酱汁,海鲜面更是新鲜,蛤蜊、虾、淡菜纷纷入馔,增添了南意大利面的多样性。而北意大利面在做法上喜爱使用奶油及cream,面品的选择也是有的,店家都喜爱手捍面,然后在面粉中加入其它味道,让面条变得有颜色和味道,例如威尼斯的黑墨鱼面就是代表之一。

意大利面做法:

但作为意大利最为传统的美食,在意大利国内国外都能吃到的通心粉做法却不见得怎么繁复:将面料放到烧开的水中煮,不久捞出,用开水浇透,滤去水,在盘中撒开,加入油、碎干酪及各种酱汁,然后就用叉子叉来吃。一根根的粉条就在唇齿边蹦来蹦去,意大利面风情万种,口感风味绝佳。

说到做法上的变化,甜点也很有说服力。各个时节,意大利都有特别制作的甜点:油炸面包弗里帖雷是过年后(一月六日开始)到嘉年华(二月中)之间所特有的甜点。圣诞节有圣诞蛋糕,到了复活节又要轮到巧克力蛋风光了,以巧克力酱浇灌成的蛋壳,由小如真蛋的尺寸到大得像枕头的巨蛋都不罕见,连藏在蛋内的礼物也是千奇百怪的。

最后差点忘了转达意大利厨师的提醒,吃意大利面一定要佐以葡萄酒(Vino),否则就像是美中不足了。基本上,口味重的牛、羊、猪肉类配红酒,口味清淡的鸡肉、海鲜类则配白酒。

意大利面相信很多朋友都尝试过,但纯正的意大利风味你试过吗?想要尝尝纯正风味,意大利签证的办理一定要掌握。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总结了当前签证办理中的最新政策与热点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