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意大利面极尽花哨,仍有内涵

  • 2018-05-28 11:35

意大利面里的世界海阔天空,从对意大利面的喜爱,到试着亲手料理意大利面,再由意大利餐的料理方式和中国菜的几许类似的地方,进而发现这两个国家虽然相距如此遥远,性情上却有相近之处,这是个有趣的过程。

意大利面与中国面食区别:

中国人在面皮里包馅,大的称水饺,小的是馄饨;意大利人也有类似的面饺,形状或圆或方,馅料有牛肉馅、起司馅、火腿馅、蔬菜馅,口味更五花八门。

这就是他们的突出之处,意大利面在外形有、颜色、口味上,有更多姿彩的表现。水管通心面、倦通心面、斜口通心面,螺旋面、蝴蝶面、贝壳面、细面,扁细面、耳朵面、面疙瘩、面饺、细面、宽扁面以及制作千层面的面皮等,光是从外形上分辩,面的名称就多远三百多种。

意大利面介绍:

面条颜色除小原色外,还有红、橙、黄、绿、灰、黑等。红色面是在制面的过程中,在面中混入红甜椒或甜椒根;橙色面是混入红葡萄或番茄;黄色面是混入番红花蕊或南瓜;绿色面是混入菠菜;灰色面是葵花子粉末;黑色面堪称最具视觉振憾,用的是墨鱼的墨汁,所有颜色皆来自自然食材,而不是色素。

三种基本酱汁主导面的口味,分别是以番茄为底的酱汁,以鲜奶油为底的酱汁和以橄榄油为底的酱汁。这些酱汁还能搭配上海鲜、牛肉、蔬菜,或者单纯配上香料,变化成各种不同的口味。

也就是说,烹调一道意大利面的选择项目,包括使用什么面、煮多少时间、搭配的食材、用哪种酱料,以及色相想呈现何种样貌,比如,想来一盘最有意国相的红、白、绿三色国旗面,可由酱和面条的颜色来搭配。诸如此类等等,每一项细节都但个人手艺,极尽花稍之能事。

当然,好吃还是重要的,意大利面花费不多但很像话的欧洲美食,仅可以由喜爱开始,再试着亲手料现看看,然后从食物里体验不同国籍人也有的相同性情。

意大利面虽然种类众多,但也并不是虚有其表,是真的有内涵,值得品尝的。意大利当地值得一试的美食数不胜数,来此之前一定要将签证的办理掌握。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