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奶油甜馅煎饼卷

  • 2018-05-28 12:01

在欧洲,珠宝店大沙龙里精致包装的蛋糕比街边烘焙坊里的点心要更流行。如何在品种纷杂的美食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下午茶呢?近日,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搜集了欧洲六种最不可辜负的美味甜点。比起限制颇多的团体游,不如开启一段一个人的欧洲美食之旅。

奶油甜馅煎饼卷(cannoli)是意大利西西里地区的一种糕点,在意大利被称作“西西里奶油甜馅煎饼卷”,被列入了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部设立的《传统意大利食物名录》中。奶油甜馅煎饼卷源自巴勒莫地区,曾是专为庆祝狂欢节而准备的食物,后来发展为日常的糕点。它外筒的油酥面皮以橄榄油炸制而成,早期借助名为芦荻的植物卷成型。馅料的主要成分是名为“里考塔”(Ricotta)的乳清奶制品和糖,外层撒有糖霜。在电影《教父3》中,康尼·柯里昂正是用有毒的奶油甜馅煎饼卷毒杀了教父阿尔托贝罗。

Cannoli的饼皮用中空的芦荻(中空的管状模具)卷成型,炸制后填充加了糖的乳清芝士(Ricotta)或者马斯卡彭芝士等做成的甜馅,小的就跟手指那么小,大的可以做成巨无霸,里面可以放几十个小Cannoli,可以街边路过的时候买一个,可以坐下来跟咖啡馆要一个,国内的意大利餐馆,多半也会供应Cannoli,亲可以点一个尝尝。又甜又香的内馅与脆脆的外皮一起进入嘴里,那种幸福满溢的感觉,谁吃谁知道。

传统的Cannoli据说最早出现在西西里的巴勒莫和墨西拿,传统的款式通常一头缀个糖渍樱桃,另一头是一条带肉的橙子皮。更有阿拉伯风味的Cannoli,两头会蘸满开心果碎,很香口。

上世纪初,来到美国的意大利移民把Cannoli带去了纽约等地,于是,美国人也开始尝试Cannoli了,即便去纽约的街头,也很容易看到Cannoli。

当您厌倦了冰淇淋,不妨试一试奶油甜馅煎饼卷。这种点心是将香甜的意大利奶酪填入酥脆的油炸面包筒里而制成。有时候,这种饼干装的小点心会浸入巧克力酱中食用,或者变换其他风味的填充物。如果您在西西里糕点的故乡意大利,陶尔米纳镇上的Laboratorio Pasticceria Roberto餐厅会让您畅享最美味的奶油甜馅煎饼卷。

奶油甜馅煎饼卷香甜酥脆,来到意大利一定要尝尝。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