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白松露菌

  • 2018-05-28 12:02

意大利的菜肴源自古罗马帝国宫廷,有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时代佛罗伦萨的膳食情韵,素称“欧洲大陆烹调之母”,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白松露菌是野生植物菌类,近似东菇、牛肝菌之类,产于意大利,被世人抬举。

意大利白松露菌是举世闻名的珍贵美食,有“餐桌上的钻石”之称,吸引着世界美食家的味蕾。每年秋冬季都是白松露菌产期,主要产自意大利及克罗地亚北部。今次这颗“世纪白松露菌”是产自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重达1.5公斤,是半个世纪以来出土最大的白松露菌,体积仅次于1954年发现的重2.5公斤的超级白松露菌。

白松露菌由于珍贵,有白色钻石之称。白松露菌是食物的调味料,要生吃,免煮,因为最有用的是白松露菌的香甜味,似蒜头的浓郁香味,遇火会走味。白松露菌于1950年首次被发现,之后更成为宴会中的佳肴。

白松露菌是食物的调味料:

由于白松露菌散发着一股带有蒜头味的浓郁香气,意大利平民喜欢用来伴着芝士片或面包同吃,用于菜式之上则有助提升食物的香气及味道。由于只能靠具有认可牌照的狗只以灵敏的嗅觉挖掘,并且为保持鲜度,挖掘后只可存放约十天,致令白松露菌身价不菲。

白松露菌吃法:

在欧美地区,它就如鹅肝酱和鱼子酱般高贵,每克售价约需100港元,比起法国著名的黑菌,要贵上四倍。白松露菌一般重30至40克,外表色褐粗糙,质地坚硬。掘出后把表面泥土擦净便可以了,不必清洗,为保持鲜味,最好于两星期内食用。

白松露菌味道:

松露本身吃起来并无特别的味道,但因为散发着特殊的气味,自古便有许多人为之着迷。1825年时法国著名美食家布里亚-萨瓦兰在其著作《味觉生理学》中便盛赞松露为「厨房的钻石」。欧洲人将松露与鱼子酱、鹅肝并列「世界三大珍馐」,属于高贵食材之一,特别是法国产的黑松露与意大利产的白松露评价最高。食用松露,不能加热,也不能大口咀嚼。它更像一种香料,用专业刀具刨成极薄的片儿,现刨现吃,每次只需撒些碎屑在寻常菜品上,便能起到斗转星移、翻天覆地的效果。

白松露菌价格不菲,其实意式平价美味也能带给我们源源不断的惊喜。品尝意大利美食之前,你办好旅游签证了吗?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