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惠灵顿发展历史

  • 2018-05-30 14:18

惠灵顿附近群山连绵,满目苍翠,碧海青天,景色季丽。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惠灵顿气候温和湿润,是南太平洋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从其地位与现状也能看出惠灵顿发展情况。惠灵顿是往来南北二岛的交通枢纽。惠灵顿也是世界最佳深水港之一。这些无疑都在告诉我们惠灵顿发展之快。

在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下,天气和暖,阳光充沛。惠灵顿地处断层地带,除临海有一片平地外,整个城市依山建筑。1855年一次大地震曾使港口受到严重破坏,如今的惠灵顿是1948年后重建的。由于惠灵顿濒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因而有“风城”之称。

惠灵顿发展历史:

新西兰的首都:公元1865年惠灵顿取代奥克兰成为新西兰的首都。虽然新西兰议会1862年7月7日就已经在惠灵顿聚会了,但直到1865年它才正式成为首都。这一步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有人担心产金的南方可能成立一个独立的殖民地。由澳大利亚来的委员们(他们因为他们的中立性而被选择)建议以惠灵顿为首都,因为它地处中心并有良好的海港。1865年7月26日正式在惠灵顿聚会。当时惠灵顿的人口为4900人。

新西兰沦为英国殖民地后,一度把奥克兰定为首都,但新西兰南岛居民认为奥克兰远在北岛北部不宜作为首都,几经争议,终于在1865年选定了惠灵顿为首都。

1865年,新西兰首都从奥克兰迁到这里。

1886年惠灵顿正式成为一座城市。

惠灵顿发展现状:

惠灵顿是世界上第一个草拟国家福利事业的首都,是最积极鼓励成立民族自治政府的城市,是全国政治、工业、金融的中心,是仅次于奥克兰的第二大港、欧亚远洋船只的补给站,也是最大的客运港。市区东南端有填海移山建成的现代化航空港。新西兰的鲜花常从这里运往国外。

惠灵顿是世界电缆线最多的国家中电缆线最多的城市,惠灵顿有世界最快和最大的光纤电缆线路之一,为市中心商业区提供高速数据转换和网络进入。

2015年7月25日,惠灵顿在议会广场举行3D灯光秀,庆祝惠灵顿成为新西兰首都150周年。从25日至26日,惠灵顿市包括议会建筑、国家图书馆等在内的30多处政府建筑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并在市区开通特别公交线路供居民免费乘坐。

惠灵顿发展信息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惠灵顿经济发达,科技先进,与此同时又保有良好的自然风光,值得一看。出境之前一定要将签证准备好。中信银行安全专业,办理签证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