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加利西亚章鱼

  • 2018-06-07 19:34

西班牙的美食大家已经很熟悉Paella(海鲜饭)、Tapas(达帕斯)、Churro、Jamon等等。热爱美食的你有了解过西班牙加利西亚的章鱼美食文化吗?你知道加利西亚章鱼味道有多鲜美吗?现在就和中信银行小编一起了解一些加利西亚章鱼Pulpo a la gallega的知识。

◆加利西亚章鱼美味◆

讲到章鱼在西班牙的饮食文化中的地位就不得不提到加利西亚了。位于西班牙的西北端的加利西亚人用肉厚多汁的章鱼制作一道为人熟知的加利西亚菜肴中的经典美 味。依当地的习惯,在烹饪前先敲击章鱼使之松软,之后进行烹饪,再切装入盘,用橄榄油、盐及胡椒进行调味;加上一点点柠檬再配上一瓶加利西亚白葡萄酒没有人能抵御其诱惑而不尝试!

尤其在节庆的时候,更少不了加利西亚章鱼Pulpo a la gallega这道流传至整个欧洲并广受大家喜爱的传统佳肴。这道传统的加利西亚章鱼Pulpo a la gallega有它独特的烹调方法:取一个铜锅将水煮滚后,会先以“沾点”的方式,夹着章鱼头,放入滚水中再拿起来,重复这几次这样的动作,知道章鱼脚遇热卷起抬高至头部,再将整只章鱼放入滚水中煮至Q弹,用剪刀剪下煮熟章鱼脚尾端的部分,就成了小孩们最爱的零嘴;淋上橄榄油,撒上盐巴和辣椒粉后以木质容器呈盘。

◆加利西亚章鱼产地◆

西班牙最好的海鲜,大都产自加利西亚省。比如加利西亚章鱼,各地都很流行。

用铜锅将整只章鱼煮熟,火候刚好后,就捞出来用剪刀剪成薄片,浇上一层橄榄油,再撒上红椒粉便可以食用了。

不知道这么看着你们敢不敢吃,反正不切我是不敢吃……不过,吃过的小伙伴都说味道极鲜。

再比如南部安达卢西亚的“安达卢西亚炸小鱼”,做法倒是无奇,但原料是新鲜的鱼和用当地橄榄油煎炸,再挤上柠檬汁,完全不觉得油腻。就算是小吃,也不糊弄人。

加利西亚章鱼鲜美非常,尝过之后就会感受到其弹牙的口感,细腻紧实的肉质,非常推荐您来尝一尝。想要品尝境外美食,想要感受国外风光,选择中信银行来了解信息,全面专业,想您所想。